个人介绍:无情发布叽

【盗墓黑花】《白沙在涅》第五十四章(哨兵向导,军文,剧情流

【第五十四章】 

黑瞎子第一次觉得,当哨兵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普通人在这一段对话之后已经可以开始恋爱了,而哨兵和向导却不行,必须还得继续进行一些公事公办环节。

 

解雨臣咳了声,略显生硬的强行转换话题:“对了,我这边还有一些调查表需要你配合填写。”

黑瞎子心满意足,心情大好,道:“好,你随便问。”

“近三个月内,你使用向导素的频率如何?”

黑瞎子摇摇头:“几乎没有用过了。自从闻过你的信息素后,人工向导素对我就失效了,太假。”

解雨臣有些吃惊:“那你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?”

“中和剂还有效,以及,每天想着你就能撑下去。”

解雨臣假装没理解这拐弯抹角的示爱,又道:“你期望下一次接触是什么时候?”

黑瞎子不假思索道:“马上。我可以出门再进来一趟,是不是就算二次接触了?”

解雨臣:“我觉得应该不行。至少得出塔的大门再进来吧。”

黑瞎子夸赞道:“有道理,还是小花聪明。”

解雨臣又疑道:“你到底是从哪听到的这个称呼?”

黑瞎子:“我是听塔长这样喊你的。是因为小时候你在二爷家叫解语花所以才叫小花吗?”

解雨臣:“对。说起来,还是吴邪从小这样喊我,后面才传开了。我和吴邪还有一个妹妹,叫霍秀秀,也在塔里。以后介绍他们给你认识。”

黑瞎子思索了一下:“霍?是九门提督的那个霍家吗?”

“呦,这你都知道?”

黑瞎子坏笑道:“我也算嫁入豪门,这种关系还是要打听清楚的。我记得霍家上一辈是不是出了一个女性哨兵?”

“对,叫霍玲。你也认识吗?”

“她以前和二老板,哦,二老板就是塔长的二哥吴二白,霍玲和他共事过,我看过照片,所以有点印象。”

“霍姨还是很帅的,我前段时间出任务刚好遇到过她,很厉害的一个人。”

“怎么,你喜欢女哨兵?”  

 “那肯定……”解雨臣话锋一转:“……肯定只是敬仰而已。”

黑瞎子哼哼一笑,决定不和解雨臣计较,又说:“我倒是真认识一个女性哨兵,她特别厉害,以前是全国格斗冠军。不过现在没人知道她在哪里,好像跟她的向导执行什么秘密任务去了。”

“我好像记得,确实是有一个拳脚功夫非常厉害的女哨兵……是不是姓陈?”解雨臣脑海中依稀有些印象,这个姓陈的女哨兵似乎和吴三省有些前尘往事,据说当初还请了解家的长辈去吃定亲酒,不过后面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个人没有成,亲也退了,从此吴三省就开始打光棍,一心扑在事业上,不提也罢。

黑瞎子:“姓什么我也不知道,只是很敬佩她。对了,小花,你会经常出任务吗?”

解雨臣:“今年会多一些,怎么了?”

“怕你有危险,比如像上次那样,还有挟持那次。”

“大部分都是安全的,别担心,我也有能力自保。不过有时候也会有些奇遇,比如第一次出任务就遇到了你,还有,上次我和吴邪一起出任务的时候,他说他闻到了感兴趣的未结合哨兵信息素的味道,但当时会场上只有已结合向导,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闻错了。”

黑瞎子:“……”

黑瞎子表情变得十分微妙:“大概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大半年了吧,就是上次换防的时候,怎么了?”

黑瞎子沉吟很久,最后试探着问道:“你们,有没有遇到过一个姓张的?”

解雨臣:“……”这次轮到解雨臣目瞪口呆了。

解雨臣缓了缓,两人仿佛心有灵犀,都明白了对方心里在想什么。

 

  

门外的世界。

隔壁会客室里,吴三省坐在会议桌主位上,端着一杯茶,老神在在的看着解雨臣心率实时数据,间或瞥一眼长桌对面的人。

张起灵坐在桌尾,跟吴三省遥遥相对,一直在闭目养神。

其余工作人员都在小声聊着天,解雨臣身体的各项数据都很正常,除了一开始黑瞎子进房间时解雨臣的心率短暂飙升了一下,但其后都维持在了一个相对较高但还可以接受的水平。

这就是相处的很愉快的表现。

吴三省招了招手,向一个工作人员低声问道:“吴邪呢?”

工作人员:“好像在哨兵来之前就上去了。”

张起灵似乎听到了两人的对话,看了眼他们这边。

吴三省:“喊他来一下。”

工作人员看了眼张起灵,不确定道:“来这里?”

吴三省点点头,没作解释,工作人员便出门去了。

不久后,工作人员回来了,身后跟着提着一个保温饭盒的吴邪,吴邪一进门,发现竟然有这么多人,忙把饭盒往后收了收,有些不好意思。

吴三省:“……”

吴邪解释道:“我怕小花出来饭菜都冷了,就去食堂给他打包了一点。你找我有事啊三叔?”

吴邪正说着话,突然间,他吸了吸鼻子,诧异道:“什么东西,好香啊。”


评论(37)
热度(1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鸡蛋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