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介绍:无情发布叽

【盗墓黑花】《白沙在涅》第五十三章(哨兵向导,军文,剧情流

【第五十三章】

解雨臣千算万算,没算到两人第二次见面竟然是这种开场。冰箱在大门的斜对面,解雨臣背对着门口,专心致志研究着瓶盖,竟连黑瞎子开门都没注意到。

他知道自己脸肯定红了,一是被吓的,二是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你……来多久了?”解雨臣摸了摸鼻子,假装无事发生道。

黑瞎子想了想:“也就从咬瓶盖开始吧。”

“没有咬!”解雨臣立刻反驳,“你怎么不敲门的?”

黑瞎子立马认错:“急了急了,要么我出去重新敲一次?”

解雨臣:“……”

解雨臣真是败给他了,叹了口气,拉开一张椅子请他坐下,又问:“喝什么?”

黑瞎子晃了晃手里的汽水:“这个就行。”那两瓶汽水的瓶盖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被他掰开了。

解雨臣又问:“你喜欢这个味道的吗?”

黑瞎子:“你选的都喜欢。不过其实我个人更偏向喝点酒的,有吗?。”

“有。”解雨臣没有任何迟疑,转身从冰箱里抽出一瓶香槟摆在桌上。

黑瞎子眨眨眼睛:“真的允许我喝吗?”他知道解雨臣肯定清楚哨兵不碰酒的规矩。

解雨臣:“怕什么,我在呢。”

黑瞎子呼吸一窒,这是第一次有向导跟他说“我在”,酒还没有喝一口,黑瞎子就感觉脸皮已经有点发烧了。

此时他对什么酒都不感兴趣了,因为已经有更令人上头的东西在自己面前。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克制,这间房里充满解雨臣的气味,那是第一次见面时他就为之沦陷的香味,他愿意沉溺在这香味中,永远不出来。

黑瞎子主动倒了酒,端起酒杯,无声的看向解雨臣,解雨臣从善如流的也举起酒杯,两人酒杯轻轻一碰,黑瞎子正式打招呼道:“又见面了,向导。”

解雨臣一扬眉,没有说话,一口饮尽。

黑瞎子也仰头一口喝尽了酒,然而就在香槟入喉的瞬间,他感觉到一只微凉的手背轻轻贴在了自己的喉咙处,黑瞎子没有动,下一刻,他感觉来自于香槟的所有酸味与辛辣味都消失了,只剩下爽滑的口感留存在喉间。

这是向导的能力。

解雨臣收回手:“这样应该会舒服一点。”

黑瞎子愣愣看着他,下意识伸出手,抓住了解雨臣往回缩的手。黑瞎子的手掌宽大而温暖,还有一点点因为紧张流出的汗,解雨臣没有反抗,任由他抓着,挑了挑眉。

黑瞎子憋了半天,说出一句:“手怎么这么凉?”

解雨臣:“因为紧张吧。”

“向导也会紧张吗?”

“是人都会紧张。”

“可是我感觉你一点也不紧张?”

解雨臣略带骄傲的道:“我可是向导。”言下之意是你怎么能轻易看穿我?

黑瞎子轻轻捏了捏解雨臣的手,才恋恋不舍的放开。

解雨臣玩味的道:“你进来之前,没有人告诉你不可以亲密接触吗?”

黑瞎子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:“这也算亲密接触吗?”

“算,怎么不算。”

“那这样呢?”

黑瞎子话音刚落,突然离开了椅子,在解雨臣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站到了他的面前,张开有力的双臂,将解雨臣虚虚抱进怀中。

解雨臣:“!!!”

黑瞎子的脸在解雨臣颈窝处轻轻蹭了蹭,他闻到了解雨臣身上好闻的香皂的味道,很清爽,很干净,他很喜欢。

解雨臣整个人都震惊了,忘记了要动弹,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与除了母亲之外的人有这么亲密的举动。这种感觉很怪异,却并不令人反感。黑瞎子的外套微凉,沾了些外面的风尘,与他本人微微发烫的身体形成了强烈的分割感,解雨臣下意识的寻找温暖,竟然有想要抱回去的冲动。

幸好这个拥抱只持续了三秒,黑瞎子很快就松手了,解雨臣此时才微微退了一步,眼睛里闪过慌乱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,解雨臣。”黑瞎子看着一步之外解雨臣的双眼,柔声却坚定道。

解雨臣:“……”

他万万没想到黑瞎子会在这个时候告白,毫无准备。

黑瞎子:“你喜欢我吗?我想跟你在一起,不是因为你是向导,而是我喜欢你这个人。”

解雨臣:“……”

黑瞎子:“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和你在一起,我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会很快乐。你觉得呢?”

解雨臣:“……”

黑瞎子:“?”

解雨臣:“你……为什么要时刻戴着墨镜?”解雨臣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么一句毫无关联的话,说出口就后悔了,恨不得钻到沙发底下藏起来。

黑瞎子:“……小花,你的思维是不是有些跳跃?不过我可以回答你,我的眼睛受过伤,戴墨镜比不戴看得更清楚。哦,顺便一提,我还是个近视眼。”

解雨臣:“哦……”

黑瞎子看出了解雨臣的窘境,觉得很有趣,便又道:“回答我,小花。”

解雨臣感觉自己平时挺能说会道的,这时候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,但他明白,这时候肯定要给黑瞎子一个答案,不然这家伙得伤心死。

他想了想,伸出手,伸向黑瞎子,贴在了黑瞎子的脑门上。

黑瞎子虽然不解,但没有动。

解雨臣闭上眼,将自己此时此刻的情绪全部传达给了黑瞎子。

黑瞎子:“!”

在那浩瀚的情绪之海中,满是高兴、欣慰、激动、好奇、憧憬、紧张在荡漾,还有最重要的一种情绪充斥着解雨臣的整个精神世界:确信。

解雨臣说:“这就是我的回答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鸡蛋丁 | Powered by LOFTER